close

GOOGLE BLOGGER: http://dearsmoothcanon.blogspot.com

以前 吃飯總是要吃一個小時,時常被催促快一點那時不知道長大後午餐時間只有40分鐘。每次的用餐只是把食物不停的塞進嘴裡。我前走路很自然地慢慢地走,那時連走路都可以感受到走路的舒服美好。到了台北步調是覺得跟路上的人一樣的快速,就算等一下沒有其他的事了,還是停不下來,彷彿一脈下來就會倒到後面的人。好像在路上走路慢慢走也是一種錯誤,隨時都要有跟別人道歉的準備。

在職場上同事上司長要求你動作快一點,別被客人等,我漸漸的我失去了自己的步調自己舒服的步調,就算在上班以外的時間也忘了停下動作感受一切的美好。

現在我想要找回自己的步調。我的方法吃東西時像是肉乾餅乾糖果之類,吃的時候再把東西全部塞到嘴裡快速地咀嚼然後吞下去。也不是追求哇我終於吃完了那一刻的感受,而是慢慢地不時地停下來感受食物在嘴裡的甘甜美味。能感受那一刻,即在當下。

我的方針,吃飯不在吞下去吃完的感受,而是慢慢咀嚼,停下來,口水分泌的當下;做事不在完成的那一刻,而在做的過程每一個當下。

p.s. 這樣的吃法,讓我更容易滿足,吃一點就夠了,但是比較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smo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